Skip to main content

在mac上安装MySQL对Django的支持

系统:mac os x 10.0.4(intel base)
已安装软件:python 2.5, django 0.96http://www.blogger.com/img/gl.link.gif
安装mysql 5.0

为什么是mysql?安装方便一点,虽然django开发小组推荐的是PostgreSQL,但是基本没找到相关的安装说明,而mysql提供mac的pkg安装包.下载完成后,双击pkg文件就能直接安装了.

安装完成后,默认的用户是root,密码为空.

接下里就需要安装python对mysql的支持:mysql-python,但安装时需要会出现mysql_config not found的错误,就需要修改:setup_posix.py文件在26行显示地设定

mysql_configmysql_config.path = "/usr/local/mysql/bin/mysql_config"

使用/usr/local/mysql/bin/mysql_safe启动mysql

"/usr/local/mysql/bin/mysql_config"是mysql安装时默认的路径,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修改.

在你的mysql中建一个新的数据库"dbname",名字可以随便取的

这个时候配置你的setting.py

DATABASE_ENGINE = 'mysql' # 'postgresql_psycopg2', 'postgresql', 'mysql', 'sqlite3' or 'ado_mssql'.
DATABASE_NAME = 'dbname' # Or path to database file if using sqlite3.
DATABASE_USER = 'root' # Not used with sqlite3.
DATABASE_PASSWORD = '' # Not used with sqlite3.
DATABASE_HOST = '' # Set to empty string for localhost. Not used with sqlite3.
DATABASE_PORT = '' # Set to empty string for default. Not used with sqlite3.

这个时候启动,django的测试服务器,会遇到"/usr/local/mysql/lib/mysql/libmysqlclient_r.15.dylib"不能找到错误,实际上这个文件的目录是"/usr/local/mysql/lib/",所以要新建mysql目录,并复制文件就可以了.*inux的做法是做链接,但是,我不懂..

做到这一步,因该都正常工作了.也许对高手来说不算什么,对我这种不懂*inux,没见识过mysql的人来说,可是费了半个上午才搞定的.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欠税了!!!!

上个礼拜,收到政府发来的信,大概知道是和缴税有关的,由于本人英文不好,而且我们缴税的方面一向是由公司负责的,以为是普通的通知。因为同事收到的信都和我的不一样,还是决定带给老大看看是什么东西。结果把老大吓了一跳,红的,居然是红的(我怎么看都只有一点淡淡的红色。)。这意味着我欠税了。在这个资本主义国家,最恐怖的事情莫过去欠税了!!!我的工作准证很可能被吊销。 下午立马跑回公司找人事部的。我居然公司成立几十年来第一个红单。。。人事部的人说还好公司一贯信誉良好,他们会和那边联系,让我先放心。 我倒是很放心,一点都不急。其实我想回家了,和女朋友的关系这几天又到了谷底,想回去了,虽然房子钱还没有着落。

ipod touch

昨天晚上买了iPod Touch 8G S$388,晚上手机没法照,上一张官网的图: 拿在手里的感觉很不错,超薄。终于可以用上传说中的多重触控了。音质?汗,我素木耳。 昨晚太赶,忘了贴膜,配套的套子也没有。今天再去森林看看。这些杂物好贵啊啊啊。